close

第一次公開分享文章呀~覺得要記錄一下給未來的自己回味XD順便說說我的經歷 

前提,之前就一直有注意到美國打工旅遊這個活動,一直都很有興趣,很久以前就開始爬文自己做功課,一開始本來有學姊要跟我一起去,卡到私人事情變成我自己報名

我是在雙十連假報名的,台灣有許多代辦公司,比較過好還是選擇了最大的 CIEE 畢竟有保障,而當初的筆試和口試日期就只剩下10/15那場還是在台北,對我10/10報名來說,非常的快,本身是中部人,車程啊面試的東西啊都要趕快處理好才不會來不及,上網看一下都問些甚麼,那幾天我瘋狂的練習口說,超怕外師聽不懂我的口音,幸好幸好10/15那天非常的順利!

10/15陰雨綿綿,不知道為甚麼我每次獨自上台北都下雨...而且回來的時候就大太陽!!!關於這點我真的非常憤怒 

一個人背著小黑要去台北冒險啦,一路上的探索非常快就到台大,距離13:30的報到還有兩個多小時,我就去台大附近逛逛,不知道為甚麼感覺特別文青,好喜歡那種氛圍,之後我就去肯德基上廁所XD順便在複習一下所準備的題目。

時間非常快13:30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報到,原本以為人不多,結果比想像中的還多!差不多一個班級那樣,報到完主辦單位一個一個指派我們筆試考試位置

考試分兩個 :

◆筆試:選擇題,分為20題聽力與30題基本文法,無閱讀測驗,50分即可通過。

◆綜合面談:採一對一方式與外籍老師面談,分6級,4級以上即可通過。

筆試基本上不難就一些常看的文法和單字,有一些些的程度大致是沒問題的

綜合面談的時候主辦單位會按照順序指派你去哪一個號碼的外師面試,而我那時候牌非常的前面所以我就第二個面試,超緊張的啦!

面試的時候,一定要表現得不緊張,保持最燦爛的笑容

輪到我的時候,外師很熱情的說 " Hi~what's your name?"我當然也給他最熱情的回應哈哈哈哈

之後問了我 工作經驗、平常的休閒活動、去美國最擔心甚麼、到美國想做甚麼類型的職位

全部都是我有準備到的題目!太感謝網友了~

過程我還一度空白跟外師乾瞪眼有夠尷尬只好對外師說抱歉哈哈哈,唯一 一題沒準備到的是他問我在美國最擔心甚麼  我回答 我害怕無法融入當地的文化  他叫我舉例,一時想不出來我就回大我對冷空氣和乾燥氣候會過敏XD還好還知道一些單字怎麼說,總之過程很順利也很快,隔天放榜也很順利過關

我們下篇見

 

arrow
arrow

    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